张琳教授《用努力证明自己》——走进“大家”学术历程分享活动
发布人:张琳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280

528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20)首发——“走进‘大家’”学术历程分享活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举行。法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琳教授主讲。

走进“大家”学术历程分享活动作为首发科技类品牌活动,邀请校内高层次人才,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实现“云报告”,近2000人同时在线观看,评论近500条,点赞数超过5.9万,成为走进“大家”活动开展以来观众数量最多、反响最为热烈的一场报告会。张琳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同学们频频点赞,直播互动氛围热烈浓厚。

直播中,张琳教授围绕当今的标签社会、标签与竞争、自己的故事、有效努力四个关键点,以“用努力证明自己”为题展开分享。张琳教授通过分享自己从小学到博士阶段的求学历程,从多个角度讲述有效努力的重要性。他提出,有效努力的关键点:一是在于确定目标、学会取舍,必须理清最符合自我实际的目标,允许“试错”,但要及时调整;二是正视竞争,尊重竞争,不要过于在意别人的看法;三是厚积薄发,默默地努力付出,慢慢等待成功的到来;四是坚持,越接近成功越困难越要坚持,一切都将会是最好的安排。他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敢于面对竞争,通过有效的努力来打破标签,证明自己,做“五有”人才。随后,张琳教授对于同学们在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此次直播形式新颖,同学们收获颇丰,普遍认为此次活动对于指导学生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明确阶段性奋斗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有较强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