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教授当选淄博市人民检察院新一届人民监督员
发布人:张琳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268

202066日上午,淄博市人民监督员培训班暨聘任仪式在淄博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仪式上,75名市级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淄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聂玉彬为人民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这标志着淄博市人民检察院新一届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履职。山东理工大学法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张琳教授成为新一届人民监督员。

人民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检察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一种外部监督制度,目的是对检察机关直接受理立案侦查的案件,建立有效监督制约机制,增强执法公信力。淄博市司法行政机关高度重视人民监督员工作,特别是今年,在淄博市检察院和各县、区检察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淄博市司法行政机关扎实做好人民监督员换届选任工作。新一届人民监督员中既有专家学者、又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媒体记者、企业家和社区工作者,都是政治素质过硬,公道正派,具有扎实的职业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